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隶属于党委学生工作部,是一个辅导型和服务型组织。以“关爱心灵、砺炼心志”为基本理念,以预防为本,发展为主,治疗为辅为原则,以“助人自助”为基本原则,积极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精神心态、积极现实、辨证和通达的生活态度、具备良好的自知和自我接纳能力、关爱他人、人际关系良好的基本能力。同时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该中心占地310平米,设有接待阅览区、办公室兼测评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以团体心理辅导和个体心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力争组织心理学等专业的人员为学生、教师以及家长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 地址: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