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音乐美文推荐 正文

音乐推荐—心理系列-5-《孤勇者》

浏览量:3666 时间:2022-05-27


“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谁是勇敢的人呢?是克服冬困早起晨跑的人,是星星光点中挑灯夜读的人,是大胆对命运的不公进行反抗的人......作词人唐恬在身患癌症,饱受病痛折磨之时在作品中写道:“他们说,要顺台阶而上而代价是低头,那就让我不可乘风,你一样骄傲着那种孤勇,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歌曲是由唐恬填词,钱雷作曲,陈奕迅演唱的歌曲《孤勇者》。这首歌在人们眼中的初印象只是一首普通流行乐,但当人们深入了解这首歌时,才明白这其中饱含的辛酸。是怎样的经历让一位女孩写出“战吗?战啊!”这样刚烈而坚定的词?是她十年的抗癌心路,是她透过歌词与曲中人物对话,抑或是她对音乐的热爱?我想,这首歌的每一个字都是她的不屈的血泪,是她对生命的呐喊。

有人说,当你觉得生活很辛苦时,一定是在走上坡路。放弃追求美好的生活很简单,但坚持一定很酷,生活中的人间清醒往往不是那些所谓的看破世俗选择躺平的人,而是积极向上的人,他们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他们永远在路上,向着白云彩虹飞翔。像唐恬一样,我们明白人生的意义,与她不同,我们常常沉浸于心中的苦闷。新念何必理旧梦,一朝一夕皆来生。当朝阳从地平线升起,新一天的我们就已经不再是那个平庸而无奈的我们了,我们充满朝气与力量,是三月里的新竹,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新中国建设的栋梁!  

歌曲带给人们以力量,唤起人们心中的澎湃与激昂,我们都是勇敢的,是关注社会新闻,勇于发声的一代,我们团结却不盲从,我们争辩却不狡辩,我们友善却不滥爱......我们是自己的勇者!

巴尔扎克曾说:“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将苦难踩在脚底吧,让其成为我们向上攀爬的垫脚石;将泪水藏在心底吧,让其成为我们心中广阔的汪洋;将抱怨咽在喉咙里吧,让其成为我们脑子里抹不去的警醒。我们对弈的是平凡人的苦痛,将心有不甘化为前行的力量吧,别在乎世俗人的眼光,跳出那困住我们的心牢,去成为那真正的孤勇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