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书籍电影推荐 正文

电影推荐—心理系列-5-《超脱》

浏览量:5548 时间:2021-10-29

image.png

“无论我在想什么,都有一种感觉,我对自己很诚实,我很年轻,但已老去。我就像你一样。我希望事情有所不同,我努力过…你知道的…我们都有麻烦,大大小小的事等着我们处理,有时好,有时坏。有时我们心里没有多余的空间留给他人。”这是电影《超脱》的里台词。男主亨利·巴赫特是一名代课老师,影片以他为线索,展现了每个人都会遇见各种问题,每个人内心都有种孤独感,同时也发现了人性的美好,生活的美好,彼此救赎。

男主因为母亲的自杀,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他不敢与人进行深入的情感联系。所以他一直都是以代课老师的身份给学生上课。但他也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他会想要救赎一个雏妓,他会认真教育自己的学生,他也会原谅自己的外公。我觉得男主是一个善良的,却也是一个等待救赎的人。我很喜欢电影展现出的那种真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见各种麻烦事,我们的精神在一件件麻烦事中可能走向崩溃的边缘。就像影片中那位心理老师,一次次看见学生自甘堕落后,忍不住情绪爆发。还记得自己刚来到这个学校时,陌生的环境,跟不上的学习进度,对未来的迷茫也一度让自己抑郁。然而,就像电影的最后,男主接回了那个无家可归的女孩。我也慢慢适应了大学的生活。

影片中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在生活中努力挣扎的角色。他们每一位都在真心为学生考虑。影片里的学生是不同的,他们有着那个年纪的迷茫,冲动,不甘。影片中的一位学生叫梅里迪斯,她的父亲从不认同她的画,并期望她减肥交个好点的男朋友。我觉得这一段很真实,现实中有的父母并不理解自己的孩子,他们只把世俗上认为好的那一套,套在孩子身上。这一点真的值得去思考。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里那些角色表现出来的人性美,他们都是掉在泥沼中苦苦挣扎的人,但他们却依然不忘拉别人一把。我想这就是人性最美的一点。想要彼此救赎的心从未停止。

姓名:缪菀灵

班级:2020级本科英语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