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音乐美文推荐 正文

美文推荐—心理系列-1-《生命》

浏览量:5202 时间:2021-05-28

image.png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乳名茂林,字崇文,湖南凤凰县人。沈从文是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家,代表作品有《边城》、《中国丝绸图案》。《生命》让我们放飞心灵,感悟人生。走自己的路,让无知的人去说吧;抛开世俗的眼光,抛开别人施与的羁绊,追求你想要的人生。只要你坚定,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步伐,你的人生之路也会更加广阔。走自己认为对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节选《生命》:百合花极静。在意象中尤静。
    山谷中应当有白中微带浅蓝色的百合花,弱颈长蒂,无语如语,香清而淡,躯干秀拔。花粉作黄色,小叶如翠珰。

美文鉴赏:《生命》有时候很多人步履匆匆,忙忙碌碌,他们或沉迷于功名利禄,或不惜一切代价追求物质财富,在追逐功名财富的时候烦恼丛生,却唯独忘了生命中那些最让人温暖,最让人感动的瞬间!
    其实生活中本没有那么多烦恼,一切只不过是庸人自扰。只要我们稍微停下脚步,就可以更好地珍惜生命本原的美丽,不为爱欲所炫目,不为污秽所恶心。只明白生命中的可贵,才能轻松漫步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