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第五期学工论坛活动

浏览量:2856 时间:2023-05-23

5月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五月学生工作例会暨第五期学工论坛活动。全校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颜芳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学生工作例会成都东区现场

 

学生工作例会德阳校区现场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板块负责老师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资助工作、团委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学工日常工作等学工板块工作内容,就春季学期三、四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及五、六月份工作安排计划向所有参会老师予以汇报说明。一方面总结开学初期工作推进、进展情况,另一方面就后续工作重点进行说明,为二级学院辅导员们开展工作点明具体方向。

在学工部各板块负责老师汇报完工作开展情况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发表总结讲话。高亮首先向参会老师们转达了校领导对各位辅导员老师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支持与肯定,随后就学工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围绕后续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就未来规划、工作安排等内容展开了详细说明。

 

 

高亮进行总结发言

高校辅导员作为高等学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做好服务育人工作既是辅导员工作的职责所在,更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高亮特别强调,开展学生工作,全体辅导员要聚焦主业,深入学生群体,将工作下沉,抓住服务育人工作重点,聚焦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把服务的重点和难点放在学生关注的焦点上。学生关注什么,哪些方面需要引导、帮助,辅导员就应该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同时,辅导员也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本领,保障服务育人工作水平。全校辅导员老师应利用学校资源平台,积极参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活动,不断磨练教学、工作能力,加强相关理论知识储备,提升教学能力、工作水平。

 

辅导员李禹锌与会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在学生工作例会结束后,第五期学工论坛分享正式开始。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李禹锌老师作为学工第五期学工论坛主讲人,以“如何开展好班级主题教育-以班会为例”为主题向全体辅导员们进行了主题班会开展、实施、优秀班会案例经验的分享交流。整场分享案例详实、深入浅出,给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课程,体现了学工队伍教师立足工作实际、深耕学生工作一线的初心使命和育人情怀。

通过此次工作例会暨学工论坛活动的开展,使得全校全体辅导员对春季学期工作重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学生工作部:丁奕冰

摄影:丁奕冰

初审:颜芳

复审:车学文

终审:高亮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