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顺利举办2023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复赛

浏览量:2623 时间:2023-05-17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理念,推进党委学生工作部各课程组教师教学方法的更新,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5月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复赛。

前期,经过各学院学工队伍教师在各学院进行第一轮预赛的选拔推荐,黄丹丹、罗美清、陈薇、李金玲、王粤阳、刘思思、王翰麟、张静、周莉九位老师进入本次复赛评比环节。在比赛中,九位参赛老师按照比赛顺序,围绕《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实践》、《国家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内容,逐一进行说课试讲。

 

绵阳校区参赛教师进行说课试讲

 

德阳校区参赛教师进行说课试讲

 

成都校区参赛教师进行说课试讲 

复赛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分别针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和课程试讲。通过试讲,阐明授课思路,展示了自己研究教材、设计教学过程与教学能力的水平,展现了学工队伍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总结点评

此次复赛采取成、绵、德校区同步线下进行、线上视频参赛的比赛形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颜芳进行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副部长罗平、金晶、课程组负责人邹琴、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作为评委参与。评委组老师依据学校2023年度教学能力大赛评比标准及要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展开了严格考察和评审。经过现场打分,最终以综合能力为评判标准,评审组决定推荐智能金融学院张静老师、会计学院陈薇老师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参加学校2023年教学大赛决赛。

通过此次教学能力竞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现技能的舞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学工队伍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有效营造了“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加强了教师们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创新,为后续推动学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丁奕冰 

初审:颜芳

复审:车学文

终审:高亮

2023年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