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顺利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理论测试

浏览量:3007 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 5月2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理论测试分别在成、绵、德三地四校区同步开展。

初赛理论测试现场,各校区辅导员老师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有条不紊、沉着冷静、仔细审题、认真作答,结合工作经验,在考场顺利完成了试题部分的作答,充分展示出辅导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初赛理论测试现场(绵阳校区)

 

初赛理论测试现场(德阳校区)

 

 

初赛理论测试现场(成都东校区)

 

初赛理论测试现场(成都西校区)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理论测试选拔以基础知识测试为主,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论述题考察重点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内容,重点围绕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能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等方面展开考核。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培养辅导员的敬业精神、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本次初赛理论测试,辅导员们查漏补缺,形成了“以考促改、以考促学,考学结合、提升能力、锻炼队伍”的良好氛围,为未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丁奕冰

初审:车学文

复审:颜芳

终审:高亮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