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预告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4月(上半月)学生活动预告

浏览量:7294 时间:2023-04-03

2022-2023-2学期四月上半月活动预告信息表
活动周次活动名称活动负责人活动地点活动起始时间承办单位主办单位活动简介
第七周通古博今,两节传承—主题游园灯会刘添懿线下2023/4/3-2023/4/4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当代大学生是我国未来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对于我国未来文化事业的走向起着近乎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为积极发展“两个结合”,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经商议决定举办此次灯会。
第七周热血递温情,点滴聚爱心——2023感恩主题创作书信活动易雯玥线下2023/4/5-2023/4/6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柔翰书法社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柔翰书法社献血活动上,献血者和志愿者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为大家服务。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柔翰书法社也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响应红十字会2022年“99公益日”活动的号召,开展以“热血递温情,点滴聚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感恩活动。
第七周趣味表情包创作会——守望阳光社团图文征集活动王洪梅商业街2023/4/4-2023/4/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守望阳光社团守望阳光社团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涌现了许多新兴文化,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各种表情包来直观地表达情绪与感受,形象生动、直击内心的特点,让表情包成为线上交流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鼓励大家敢于创作的精神,并勇敢表达自己的内心,特此组织开展本次趣味表情包创作会。
第七周破镜重圆,有你挑战诗词填空活动曹志阳商业街2023/4/3-2023/4/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社团管理服务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商业街摆点,通过同学们对于诗词空缺的选词填空 抽取一句残缺的诗句 有两次机会 还原的同学可以获得加分.其目的为响应《“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达到自觉把诗词文化建设融入国家文化战略,推动中华诗词的普及与应用
第八周 “学姐归来——‘创赛’经验分享会”谢婉莹12062023/4/12-2023/4/1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同时为了解决智能金融学院学生对“创赛”专业知识方面的疑惑,因此智能金融学院开展“学姐归来——‘创赛’经验分享会”活动。面对想要参加“创赛”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正确的参赛方向。
第八周 “国安伴我行·处处迎光明”智能金融学院 安全校园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翁雨西线上及线下2023/4/13-2023/4/1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效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效果。
第八周 “读经典毛概,品哲理人生”毛概读书分享会李倩实验楼1102023/4/10-2023/4/1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科技实践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帮助大学生汲取有益的精神养料,获得真、善、美的心理启迪,提高综合素质,提升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大学期间的发展任务,有助于青年学生积极探讨人生的具体问题及其哲理,尽快选择并走上成功之路。
第八周 “秘密花园-24色彩铅绘出一个精彩世界”学生课外活动何建B6-12023/4/11-2023/4/1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涂色所具有的无限制、自由轻松特点,帮助参与同学舒解压力、放松身心、发现生活之美,为参与同学们提供更多舒缓压力,构建健康心理的途径。
第八周 “读”一无二晨读活动柏倩三教前广场2023/4/10-2023/4/28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活动参与者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来加强专业的各种能力,形成良好的习惯,激发对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外语日常表达能力等),为学校营造一个刻苦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