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预告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4月(下半月)学生活动预告

浏览量:6001 时间:2023-04-19

2022-2023-2学期四月下半月活动预告信息表
活动周次活动名称活动负责人活动地点活动起始时间承办单位主办单位活动简介
第九周智能金融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主题活动  线下2023/4/18-2023/4/18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文艺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加强大学生的爱党意识,掌握党的二十大的知识,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同时为了将党性教育渗透到实际行动中去,因此我们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主题活动。面向所有同学进行党的教育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提高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与学习。
第八周让绵绵春风相伴,与国家安全同行肖新月商业街2023/4/13-2023/4/1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学们通过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第八周“歌以咏志,曲以扬梦”—智能金融学院天府好声音歌唱比赛活动何娟B5-5以及操场2023/4/14-2023/4/2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文艺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以“歌以咏志,曲以扬梦”为主题举行此次活动。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很多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让自己心灵之声挣脱束缚,自由的歌唱。
第九周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一期”活动谢婉莹B5-12023/4/21-2023/4/2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CFA Institute与CFA Society Chengdu(成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计划发起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活动。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一期”活动,可以提高高校学生的自我认知、自我学习和自我规划能力,并引导学生提前了解金融行业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将来的良好就业夯实基础。
第九周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二期”活动谢婉莹B5-12023/4/22-2023/4/2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一期”活动,可以提高高校学生的自我认知、自我学习和自我规划能力,并引导学生提前了解金融行业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将来的良好就业夯实基础。
第十周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三期”活动谢婉莹B5-12023/4/27-2023/4/2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一期”活动,可以提高高校学生的自我认知、自我学习和自我规划能力,并引导学生提前了解金融行业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将来的良好就业夯实基础。
第十周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四期”活动谢婉莹B5-12023/4/28-2023/4/28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智能金融学院“‘领路人金融职业科普公益行’第一期”活动,可以提高高校学生的自我认知、自我学习和自我规划能力,并引导学生提前了解金融行业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将来的良好就业夯实基础。
第十周“持”骋梦想“话”茧成蝶主持人大赛刘妍希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2023/3/19-2023/4/27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配合我校各项活动的展开,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选拔优秀主持人才
第九周“秘密花园-24色彩铅绘出一个精彩世界”学生课外活动何建B6-12023/4/18-2023/4/2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涂色所具有的无限制、自由轻松特点,帮助参与同学舒解压力、放松身心、发现生活之美,为参与同学们提供更多舒缓压力,构建健康心理的途径。
第十周“三个愿望,一次满足”手工系列活动何建B6-12023/4/25-2023/4/26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有趣多样的手工活动,促使同学们的参与手工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发挥想象力、表达内心、抒发情绪,通过手工创作自我治愈、张扬个性,展现青春活力。
第十周智能金融学院“凝心聚力,绳采飞扬”拔河比赛活动冯鑫游泳池旁2023/4/18-2023/5/9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创建文明校园,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集体荣誉感及凝聚力,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届同学间的交流,因此我们开展智能金融学院“凝心聚力,绳采飞扬”拔河比赛活动,希望通过拔河比赛,鼓励热爱运动的同学积极参赛,旨在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第十周智能金融学院“践行环保理念·共创绿色校园”绿色校园 环保知识线上竞答活翁雨西线上2023/4/25-2023/4/2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培育普及生态文化”等要求,现决定在2023年春季学期举行以“践行环保理念·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环保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知识,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营造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
第十周“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主题活动向博靖 商业街2023/4/25-2023/4/2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线下摆点,指定时间开始报名参与。由报名成功的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他们的学习心得后贴在指定地方。规定至少30个字。并且拿走别的同学分享活动心得的便利贴。促进同学间学习心得的交流互鉴。
第九周植物知识竞赛-朝木植物社网上答题活动杜银利线上2023/4/21-2023/4/22朝木植物社朝木植物社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植物的知识,关注植物的生长,拓展知识面,相信生命带来的力量。此活动是线上面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全体学生,能够大面积使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活动,获取植物知识。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主动去了解植物,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
第九周谷雨与动漫相遇——青空动漫社1-2线下问答活动叶羽彤商业街2023/4/20-2023/4/21青空动漫社青空动漫社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接纳动漫,让动漫更加深入我们的生活。引导青年学生往健康的动漫之路,为动漫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发展,营造、宣扬校园里健康的、和谐的动漫文化,推广和谐的动漫文化,创造和谐的动漫精神。
第九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4/19-2023/4/19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同时提升英语阅读以及写作水平,活动参与者可从自己阅读过的书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部分进行朗读,可以是诗歌,更可以散文、小说进行阅读,借此提升自我。
第九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3/20-2023/4/20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遇见的困难,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围绕每一期的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第十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4/25-2023/4/25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同时提升英语阅读以及写作水平,活动参与者可从自己阅读过的书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部分进行朗读,可以是诗歌,更可以散文、小说进行阅读,借此提升自我。
第十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4/26-2023/4/26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遇见的困难,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围绕每一期的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第九周“青春激昂,梦想飞扬”SAKURA日本语研究社日语朗诵大赛李涵线上2023/4/21-2023/4/2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SAKURA日本语研究社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SAKURA日本语研究社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语,同时提升日语交流沟通能力,活动参与者可以从自己喜欢的书目或者影视作品中,选取自己喜欢的段落进行朗读,并通过线下交流借此提升自我
第十周“循得新生,绿色人生”废品DIY蒲公英教育社团废品循环利用活动李钰丹绵阳校区商业街2023/4/26-2023/4/2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蒲公英教育社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蒲公英教育社团本次“循得新生,绿色人生”废品DIY活动是以废品“废物利用”的方式来弘扬大学生勤劳、节俭的美德和增强环保意识,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参与方式是以提交作品的形式,在相应时段于作品收集处排队提交作品,作品要求是利用生活中的废品进行制作,并且作品经工作人员审核过关。
第十周博览群书,分享你我徐达丽线上2023/4/24-2023/4/25妙笔新闻社妙笔新闻社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提升综合素质,我们将在线上举办该活动,通过创建一个QQ群招募本次参与活动的同学,活动时间为两天。参与者在群内解除禁言后,将符合要求的作品或者答题截图提交在收集表中抢名额。
第九周“咏流芳诗,品千古词”文学社诗词主题活动龚玲苇绵阳校区商业街2023/4/17-2023/4/1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摆点的形式,活动时间内在商业街进行线下摆点,邀请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为吟诵相关主题诗句和正确填写诗句两个形式二选一,通过工作人员指示随机抽取一个主题并吟诵相关诗句,或随机抽一句诗句正确填写挖空的字。通过此次活动,燃起同学们对中国古诗词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第十周“爱让感恩萌芽,感恩让爱传递”——守望阳光社团文稿,短视频征集活动王洪梅绵阳校区商业街2023/4/24-2023/4/24守望阳光社团守望阳光社团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志心扶志,点燃心中激情,重树成功信念与报效责任,从而促进道德认同,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学生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关心他人。“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正是为了让各位同学在享受关爱的同时,也能学会理解别人的付出,让他们把自己得到的爱延续下去,学会感恩,学会珍惜,懂得回报,传递爱心。
第九周“热血青春,逐爱而行”献血培训小讲堂杨天娇二教四楼24062023/4/19-2023/4/19无偿献血宣传队无偿献血宣传队为了更好的弘扬和宣传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和关爱他人的高尚品德,培养当代大学生无偿献血的意识,活动当天邀请绵阳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作为讲师,为广大师生讲解献血的基本知识,流程及其价值意义,由社团管理层负责接待并组织举办“热血青春,逐爱而行”——无偿献血宣传队献血培训小讲堂活动,除此之外,还给广大师生作咨询宣传。
第十周“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稼鹏绵阳校区24062023/4/26-2023/4/26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青年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来庆祝两会的成功召开。学生社团除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之外,也要做好学生社团思想建设、思想引领工作。为此,特举办本次活动。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丰富社团成员的课余生活,调动大家对课外活动的积极性,提升社团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并加强我校“第二课堂”建设。
第九周“防艾动员”——阳光雨公益社团微电影创作比赛王莹莎线上2023/4/17-2023/4/1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阳光雨公益社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阳光雨公益社团本次活动内容包括:1.前期:使用活动官方QQ和校辅导员助理办公室面向各二级学院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在我校商业街线下摆点、活动官方QQ线上宣传;制定所投微电影相关要求,其中必须突出宣传动员预防艾滋病;2.中期:活动参与者以5-10人的团队形式进行拍摄高清原创微电影,并在指定时间发布在活动指定平台;3.后期:活动主办方对微电影进行审核,由指导老师评选。
第十周“为爱防艾”——线上口号接力活动王莹莎线上2023/4/24-2023/4/2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阳光雨公益社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阳光雨公益社团本次活动内容包括:1.前期:使用活动官方QQ和校辅导员助理办公室面向各二级学院进行线上线下宣传;2.中期:活动参与者录制时长为15-30秒的高清原创口号视频,并发布在活动指定平台;3.后期:活动主办方对视频进行审核并剪辑成一份3分钟左右的完整视频,将发布在学校官方网站、学校官方微博、公众号等。
第十周智能金融学院“知权伴你行,新华献真情”知识产权主题活动王欣瑶线上2023/4/26-2023/4/26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根据1967年在斯德哥尔摩签订的《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的规定,知识产权包括对下列各项知识财产的权利: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表演艺术家的表演及唱片和广播节目:人类一切活动领域的发明;科学发现;工业品外观设计:商标、服务标记以及商业名称和标志;制止不正当竞争以及在工业、科学、文学或艺术领域内由于智力活动而产生的一切其他权利。总之,知识产权涉及人的一切智力创造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