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预告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3月(下半月)学生活动预告

浏览量:6309 时间:2023-03-23

2023年春季学期3月下半月活动预告信息表
活动周次活动名称活动负责人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活动地点活动起始时间承办单位主办单位活动简介
第五周“锋”华正茂恰少年志愿盲盒活动张兰馨19112613389商业街2023/3/20-2023/3/2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让同们学通过此活动学习雷锋,明白雷锋精神,懂得回馈社会,感恩国家,并带动身边同学做一些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好人好事,增强社会责任感。
第六周你问我答,‘锋’火相传”雷锋月知识答题套圈活动何建15528525079商业街2023/3/31-2023/3/3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竞答关于雷锋的知识问题以此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发挥个人力量,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活动答对一题得一个套圈,每人十次答题机会,最高可得七个套圈,套圈套中或半套中物品都可获得该物品。
第五周团校培训杨诗悦19940983507学术报告2023/3/25-2023/3/26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我校团委积极响上级组织号召,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为题的团校培训,激励学员们,不断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赋予它以新的时代内涵,用志愿者精神丰富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第五周“爱在三月学雷锋” 智能金融学院 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王欣瑶17729085305线上2023/3/19-2023/3/2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突出表现为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生命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牢记并发扬光大。
第四周“了解3.15,消费不消权”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钟冉15808332799商业街2023/3/15-2023/3/16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答题比拼关于消费权益的知识问题以此培养同学们主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维护权益的舞台,建设法制校园。本活动参与者通过两人比拼答题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对题多者获胜,获胜者将获得一份小礼品
第七周大学生“丝绸之路”——主题知识竞赛秦瑞懋17345883513商业街+线上2023/3/29-2023/3/31军事爱好者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2023 年是习主席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 10 周年 。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促进各国互联互通,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复合型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国家多元、独立、平衡、可持续发展。为普及丝绸之路基础知识,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培养大学生国家情怀。将于3月29-31日举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第七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天府童心行”书信主题活动漆俊17883679667商业街2023/3/29-2023/3/3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天府童心行”书信主题活动开展主要是通过传递明信片的形式来缓解乡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隐性压力,并且变相提高了社会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注。望凝聚每一份力量、汇集每一份爱心,在为乡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带领孩子们开拓视野、助力他们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第七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品红色家漆俊17883679667绵阳校区实验楼110教室2023/3/29-2023/3/3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课业展示正是以“品红色家书,悟中国精神”为主题,提倡同学们学习和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涵养学生,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培养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
第五周与爱同行,拒绝焦虑——守望阳光社团文稿征集活动王洪梅15284932998商业街2023/3/22-2023/3/22守望阳光社团守望阳光社团为了帮助同学们停止内耗,告别焦虑,更好地把握好生活的节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同学们走出情绪内耗怪圈,正确看待努力的意义,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
第五周外语角-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13118171836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3/22-2023/3/22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遇见的困难,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围绕每一期的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第五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13118171836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3/23-2023/3/23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同时提升英语阅读以及写作水平,活动参与者可从自己阅读过的书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部分进行朗读,可以是诗歌,更可以散文、小说进行阅读,借此提升自我。
第六周外语角-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13118171836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3/29-2023/3/29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遇见的困难,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围绕每一期的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第六周朗读者-E-star Club英语社院级常规活动毛义芳13118171836三教一楼声乐室2023/3/30-2023/3/30E-star Club 英语社E-star Club 英语社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同时提升英语阅读以及写作水平,活动参与者可从自己阅读过的书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部分进行朗读,可以是诗歌,更可以散文、小说进行阅读,借此提升自我。
第四周方寸牙黎,寄予春意李钰丹18011367039线上2023/3/20-2023/3/21蒲公英教育社团蒲公英教育社团春天到来之际,为充分锻炼学生的想象力与实际操作能力,感受春意,让我校学子的心灵收到熏陶,通过制作手工书签留住春天。借此活动进一步领略动手的乐趣和成就感,为手工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的平台。
第六周“持”骋梦想,“话”茧成蝶主持人大赛邹宜妤15223382135二教教室和学术报告厅2023/3/27-2023/5/8团委广播电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有利于培养和发掘我校学生的语言表达、思维逻辑能力和灵动应变能力,以锻炼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长,同时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还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学校文体活动选拔出优秀的主持人队伍。
第五周“三月读书分享会”智能金融学院 读书会活动杨叶18881653365商业街2023/3/18-2023/3/2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提高大家的阅读积极性,拓展大家的专业知识面,让大家在课余时间能够更多地去了解自己的专业,现就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希望通过此活动给喜欢读书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给喜欢读书的同学们一个打开思维的端口。大家共同分享读书感受,交流各自的看法,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通过交流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同学们分析问题的角度化和深度化。并在闲暇之余,放松同学们的压抑的心情,展开心扉,来进一步促进同间的友谊,找到共同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