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第二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顺利开展

浏览量:2124 时间:2023-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5日下午在实验楼110开展了“第二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团委副书记卢伐、团委指导老师车学文、各二级学院团支书记、部分社团指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与会期间,车学文在发言中强调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的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西财天府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以更大力度弘扬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现代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全校师生上下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团委指导老师车学文发言

随后,团委科技实践部何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他积极呼吁天府学子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热,不必等待火炬”。天府学子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愿坚守初心,在志愿路上永不停歇,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使命责任。

 

何星同学发言

届参赛获奖代表邱国洪同学传授个人经验,展现出了志愿者精神更深层次的含义。希望天府学子真正理解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最后,由团委科技实践部黄亚楠同学介绍比赛细节。她从大赛主题介绍、时间安排、赛道要求、奖项设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让同学们对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内选拔赛有了基本认识与了解。至此,“第二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志愿项目大赛”启动会圆满结束。

 

 

历届校赛获奖代表邱国洪同学分享经验

 

启动会合照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项目比赛激发全校师生志愿服务的内生动能,提升服务学校大学生多样化成长发展需求的工作成效,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常态化志愿服务,强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孵化及培育,营造和谐校园文化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良好氛围。

            团委科技实践部:黄亚楠

摄影:陈彦儒

初审:李定峰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35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