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2023 年第四届大学生“丝绸之路”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浏览量:1648 时间:2023-05-08

为助力“丝绸之路”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合作倡议,增强当今大学生对“丝绸之路”的了解,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助力院校相关专业教学,培养更多了解国情、世情的外向型人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2023 年第四届大学生“丝绸之路”主题知识竞赛。该赛事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举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学校卢伐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单位组织奖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自三月下旬开始,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于绵阳校区商业街进行摆点宣传。天府学子踊跃参与,对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希望从这次活动中丰富“丝绸之路”的知识。同学们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国家概况、经济发展、重要经济数据、交通状况等知识,全方位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别样风采、在充满竞争和趣味性的知识竞赛中为天府学子普及了丝路和丝路经济带的相关知识。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时偕行,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赛并且积极答题。不少天府学子也表示:“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互通有无、互利互惠之路,今天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依然传承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这一精神。在本次‘丝绸之路’知识竞赛中我们不仅深入了解到中国对于商贸的态度,更学习到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

荣誉是对过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与鞭策。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合作倡议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培养更多了解国情、世情的外向型人才共同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助力“丝绸之路”发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贡献。

军事爱好者协会

初审:李定峰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