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书籍电影推荐 正文

书籍推荐-心理系列-3-《麦田里的守望者》

浏览量:3409 时间:2021-10-20

杰罗姆·大卫·塞林格(Jerome David Salinger,1919年1月1日-2010年1月27日) ,男,美国作家,出生于纽约。15岁时,入一军事学院学习并获得文凭,1942年,开始军旅生涯,1946年退伍之后,正式投入文学创作。他于1951年发表的著名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被认为是二十世纪美国文学的经典作品之一,引起世界性轰动,尤其受到美国学生的疯狂追捧。麦田里的守望者从1951年出版以来给全世界无数彷徨的年轻人心灵的慰藉。并且这本小说反映了二战后美国青少年矛盾混乱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代表了当时相当一部分人的思想和处境。《麦田里的守望者》发表后,大中学学生争相阅读,家长和教师也视小说为“必读教材”,把它当作理解当代青少年的钥匙。

“我们确实活得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霍尔顿的一生是不幸的。在那个黑暗的社会中,霍尔顿一次次被生活打击,这恰好象征着纯真的人时刻面临黑暗社会的威胁,奔跑在麦田里的纯真的人们时刻都有坠落悬崖的危险。但霍尔顿却梦想成为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守住悬崖边缘不让人们靠近,以此来守住人们可贵的纯真,让他们可以永远自由地在麦田中奔跑。或许我们也会像霍尔顿那样不安现状,那样苦闷彷徨,不得不接受外界强加给我们的种种压力,面对伴随着成长而来的各种矛盾心理,但失去自己麦田的霍尔顿不愿其他孩子再失去他们的麦田,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做个守望者,快乐要有悲伤作陪,雨过应该就有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请让我们从容面对这离别之后的离别。微笑地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