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正文

【优秀风采】2021年优秀辅导员——康养护理学院:赵李颖

浏览量:6066 时间:2021-10-15

赵李颖.png

  赵李颖,女,1993年8月出生,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主要负责学生日常服务与管理及学院日常工作。


 近三年来个人获奖情况:

 20201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0-2021学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1年优秀辅导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个人先进事迹:

20206月毕业后进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工作,现任康养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岗期间,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学生工作各类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赵老师结合部门业务特点,坚持针对性学习适应部门工作和社会发展需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学习康养护理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管理知识等多方面的知识,学以致用,成效显著

“旗帜就是方向”爱岗敬业,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管理育人传道解惑赵老师耐心细致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项工作,工作做到了不推脱、不拖延、不应付育人中做耐心、细心、始终坚定着培养一名温暖康养人”的育人思想积极宣传康养护理知识文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班级建设和管理效果显著赵老师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带班班级情况,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班级管理工作中解学生基本情况关注班级氛围,严抓党团建设建立“辅导员-班长-班委-寝室长”四级管理监督反馈机制遴选班委人员,明确班委职责,定期开展学生骨干的培养与激励工作,指导班团组织建设营造浓厚的班风学风学生培育工作,我始终坚持德育首位原则,育人为本思想,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利用学生干部会、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对个别性格孤僻、学习较差、上课缺旷、迟到较多、有自卑心理同学进行定期与不定期谈话,通过谈话及时把握心理动态面临困境,当好他们的服务员,做好他们的引路人,树好他们的排头兵。思想引领工作中,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