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保护母亲河,创建绿色家园”主题环保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4521 时间:2023-05-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功能化的开展,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于5月中旬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创建绿色家园主题环保活动。

 

志愿者在清理草丛里面的烟头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积极地进行河道周边的环境整治,两人或三人一组互相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深入河道清扫路面和树丛的落叶、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打扫卫生死角。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河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母亲河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成片的土地上只有绿荫,再不见恼人的白色垃圾。正午的阳光虽大,但志愿者们仍不感觉到疲惫,只觉劳动的充实。

关于这次开展的保护母亲河,创建绿色家园环保活动雷锋站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而且作为一名天府学子,我们更应该充当守卫母亲河的主力军,争做保护环境的先锋军,共创绿色校园环境,共建绵阳文明城市。”

 

志愿者全体合照

此次环保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将志愿者行动与创建绿色家园相结合,鼓励更多天府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争当文明使者,为建设文明绿色绵阳贡献天府力量。

西财天府雷锋站:彭德超

初审:钟雨露

复审:魏声严

终审:车学文

2023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