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春季学期“心理干部培训会”

浏览量:4006 时间:2022-06-17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帮助我校各位心理干部及心理委员明确个人职责,加强人际沟通能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干部的作用,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于2022年6月16日13: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心理干部培训会”,各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干部及2020级、2021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一、心理干部的职责,既是传声员,也是排雷员,更是支持者。二、心理干部工作应具备的技能,在增强自身心理素质的同时,也要多沟通,多了解同学。三、介绍了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举办的一系列心理活动,使得干部们及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工作的开展有信心、有目标。四、阐述了学生心理干部评分标准,同事们也积极提问,体现了对心理健康相关问题的关心。

image.png

心理干部培训观看图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思想文化激荡、价值观念多元、新闻舆论冲击、社会瞬息万变的世纪,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世界,任何人都可能在某一时刻出现心理危机,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将经受更为严峻的考验。本次心理干部培训对于各同事尽快识别同学们的情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兰婷

责编:邹琴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