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2022春季学期组织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朋辈辅导”活动

浏览量:3285 时间:2022-06-13

   为增强心理干部的心理素质,促进与分中心干事及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系,2022年6月9日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在教学楼1105举行了第二期“朋辈辅导”活动,各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同事及部分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二期“朋辈辅导”以“感恩”为主题 ,使各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同事及心理委员认识到感恩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分中心干事及心理委员之间的进一步沟通。

1.png

活动开场图片

首先,主讲人播放关于“感恩”的视频,许多同学对此都深有感触。感恩是幸福的源泉,然后主讲人让同学们回忆一些自己的经历并分享出来,通过这一环节大家深刻认识到感恩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图片

其次,通过游戏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感恩、怎样去感恩,同时也增加了各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同事及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系以及凝聚力。

3.png

活动参与环节

最后,各心理干事与心理委员通过衍纸画的方式,感谢周围人对自己的付出,懂得善待他人,懂得爱要大声说出来,同时也加强了各心理干事与心理委员的协作能力,使团体更有凝聚力。  

      4.png     

活动结束图片

本次“朋辈辅导”活动,在心中培植了一种感恩的情感,加强了各心理干事与心理委员的感恩意识,各心理干事与心理委员真诚的关心着身边的人,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张采轩

责编:邹琴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