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学习“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大学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

浏览量:3043 时间:2022-06-06


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国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疫情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文件精神,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疫情、防控疫情、稳定心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应对疫情的心理状态,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于5月25日晚组织全校大学生观看“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大学生”讲座,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image.png

班级学生观看图片

讲座中,陈孜教授针对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出现的焦虑、紧张、担忧、抑郁等各种情绪困扰,讲述了它们背后的神经系统机制,并从三个方面----理解自我状态、觉察不良情绪、做好压力管理,指导学生做好自我调适。通过关注学业、参与活动或增加运动、培养兴趣这三个方法让大学生调整心态。胡莹教授从情绪管理的两个方面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情绪观念,一方面是激发积极情绪,可以用行为引导情绪,唤起自己的积极情绪;另一方面是管理消极情绪,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会合理地转移自己的情绪。本次讲座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念,学会了正确的情绪管理方法,为大学生传达了更多积极向上的信息。引导同学们进行抗击疫情自我心理调适,传递正能量,鼓励同学之间相互激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从而提高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免疫力。

image.png

学生线上学习讨论图片

通过此次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的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建设,及时疏导了同学们在应激环境下的心理压力与障碍,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张采轩

责编:邹琴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