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成都东区】校团委、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浏览量:3000 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25日-26日,为促进全校关注心理健康,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由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心理素质拓展中心主办的“与阳光为伴,为心灵导航”主题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东区医务室对面花台展开。

image.png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大学生是影响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未来社会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重视和探究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大学生排解心理障碍,培养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对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关注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分析和研究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教育和引导大学生不断加强心理品质的修养和锻炼,为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游戏和采访两部分。5月25日由心理素质拓展中心成员组织开展知识问答、问题盲盒、小小保龄球等关卡闯关游戏。知识问答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趣味运动小知识等,实行一人一题制,答对一题即可通关,进入游戏二问题盲盒。在问题盲盒游戏,同学们需要抽取盲盒中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即可通关。在小小保龄球环节中,心理素质拓展中心成员在一片方地上按倒三角形摆放好6个瓶子,同学们用手滚动式丢出皮球,将饮品全部击倒后即可通关,未全击倒则不能通关。5月26日心理素质拓展中心成员在校园里进行采访活动。通过被采访者的回答,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困惑、烦恼,从而提出更加有效、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扰。

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升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周雨娇

摄影:程雯

审核:荆秀娟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