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主题班会的通知

浏览量:4691 时间:2022-09-16

关于组织全校开展2022秋季学期心理主题班会的通知

 

全校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结合我校心理工作实际,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现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围绕聚焦心灵,筑梦天府主题,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根据心理班会工作实际情况,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1.引导我校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不放松不懈怠,积极传播正能量。

2.对学生在家可能产生的心理矛盾或障碍进行有效疏导缓解。

3.引导同学加强自我认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4.树立现代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有效应对健康挫折的能力。 

5.增强正确应对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应对技能。

6.加强同学、师生之间的交流,创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

7.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

二、活动方式  

由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协同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牵头统筹规划、监督考评,各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各自组织开展活动,各班心理委员策划开展活动。心理主题班会可采用:心理情景剧、心理主题辩论赛、心理技能比赛、心理晚会等形式。

三、活动主题  

各班应紧扣主题聚焦心灵,筑梦天府”,结合当下大学生心理状态及校园生活特点、班级文化进行筹备。现给出各年级推荐主题如下:

推荐主题(大一年级):  

魅力天府逐梦启航

推荐主题(大二年级):

把握当下丰盈自我”   

推荐主题(大三年级):  

逐梦青春踏歌远行

四、活动要求  

1.班会主题:各班根据通知要求,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确定班级心理班会主题,体现班级特色,贴近同学生活,积极向上。

2.开展形式:每场班会由各班独立开展,也可和其他班级协作开展,但建议总人数不超过100人(协作开展班级可跨年级,不可跨学院)。

3.时间要求:策划书需按时上交,各班级于心理班会开展的前一周向所在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提交策划书,策划书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班会。班会建议时长60-90分钟。班级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由各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协调。

4.班会地点:此次班会活动开展时间共持续周,班会活动教室借用由学院统筹规划、协调。

5.心理班会完成后,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心理班会数据备案表至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附件3.xx学院心理测评数据备案表(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请学院心理指导老师签字确认。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9月20-20221120

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室内及校内室外活动场地。

六、活动展示及总结  

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协同各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各学院依照考评结果选择前5%进行推优并依照附件1要求,推荐优秀心理班会及优秀节目参与校级优秀心理班会答辩与优秀节目评选。

未尽事宜,请与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联系。

绵阳校区:寇宇迪 13540441941

成都区:  13419089401    18227061558

德阳校区:刘宇轩 18786712003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

二〇二年九月十六

附件:

附件1:2022年心理班会考核指南

附件2x院x级x班心理班会策划书模板

附件3xx学院心理班会数据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