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师在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荣获多个奖项

浏览量:2430 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0日至12日,由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在泸州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专委会提交了学校推选的优秀论文。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主题为“凝心聚力·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健康教育”,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校领导、学工部负责人、心理中心主任、老师等50余人线下参会,线上参会3000余人次。

会议开幕式上,一级调研员曹善忠代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发表讲话。他指出,召开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为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总结交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和成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在会上对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新要求。

 

年会开幕式

会议最后进行了本年度工作表彰仪式颁发了2022年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优秀组织、优秀论文、年会特殊贡献奖等。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推进和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参与本次年会和选送优秀论文。选送论文11篇,全部获奖,成绩突出。其中,学校教师邹琴撰写的论文《“三全育人”视域下民办高校贫困生心理资助联动育人模式探索》、常荣撰写的《基于“五心五育”视角下“34567”心理育人模式优化探究》获得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罗平、陈礼花、李欢等老师的9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优秀论文一等奖奖状

 

 

优秀论文二等奖奖状

 

本次年会围绕专委会年度报告、主题报告、学术论坛、心理工作坊等部分,探讨了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发展前沿,囊括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高校学生心理工作形势、团体(朋辈)心理辅导、危机干预工作等内容,交流讨论了高校在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进经验。参会的教师们都深受感染和鼓舞,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心理工作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在未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不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质量、完善心理教育育人机制,努力做好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和教育指导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丁奕冰

初审:邹琴

复审:颜芳

   终审:车学文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