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浏览量:1865 时间:2022-07-30

20227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在腾讯会议召开《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团委副书记卢伐、团委副书记朱李团委指导老师车文学及成绵两地团委、校学生会成员参与会议。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从《论党的青年工作》背景介绍《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三个方面开展

首先,主持人邓秋雨带领全体成员了解《论的青年工作》的出版背景,阐述出版意义,为后面学习奠定基础。通过主持人邓秋雨的介绍,全体成员了解到《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

)%R_I8LZ7Y(2}_@R0}9%2TH.png

出版背景

接着,团委副书记朱李老师带领全体成员从《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她表示《论党的青年工作》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她谈到,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全部内涵,既要场景式学习每一篇文献,更要全景式把握整部著作贯穿的思想脉络、主题主线、内在逻辑、现实关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她说道,《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发给全党的权威教材。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前列,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全团的主要任务,把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工作、与全党工作大局融会贯通起来,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png

专题学习

紧接着,同学们对此次《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进行学习交流分享。绵阳校区团委、校学生会书记处主席团成员李航行同学表示始终坚持同学之事无小事的担当,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毅力,勇于尝试新做法,向同学们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主张,了解现实需求和困难,积极主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切实在担当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中夯实思想基础,争做踏实的奉献者。

3.png

李航行同学交流分享

成都校区团委、校学生会书记处主席团成员张海清同学谈到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国家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守住为同学服务、多做实事的本心,努力做出更多贡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青春的热度和光亮传递给更多的人。

4.png

海清同学交流分享

团委、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任安颖同学谈到,在组织学生活动中,更是应该从学生角度出发,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勤学,修德,明辨是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组织战线力量,着力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通过组织化学习、系统化培训,引领同学们思想进步、信念坚定自觉担当尽责

5.png

任安颖同学交流分享

会议最后各干部纷纷表示参与此次《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受益匪浅,更加深入认识到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全部内涵;将积极带动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学习实践,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领会精神、建功成才;持续努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至此,本次《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落下帷幕!

团委宣传部:王钧

摄影:叶梓伊、王钧

审核:朱李

20227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