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浏览量:2130 时间:2022-06-28

为使天府学子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讲话精神,以优良的实践之风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时将迎校庆、庆校庆系列活动融入“三下乡”全环节、贯穿“三下乡”全过程,6月24日,学校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庆校二十载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团委副书记卢伐、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4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今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校重点组织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普通话推广实践团和其它实践团,意在培养天府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六月初开始筹备以来,各二级学院和有关单位自主进行了项目申报,经过一个月的立项、审核等流程,全校共有155支队伍、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志愿者代表毕又文发言

出征仪式在高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科技实践部指导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此次“三下乡”活动要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讲话精神、喜贺天府学院20周年华诞三个主题在实践学习中贯穿落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行走的“大思政课”,天府学子在“三下乡”实践活动过程中要知行合一,讲天府、荣天府、宣传天府。随后,志愿者代表毕又文就“三下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以及其意义进行发言,号召更多的天府学子利用暑假时间坚定迈进学校、乡村、社区等地。仪式接近尾声,书记处主席团何籼良做了安全主题教育培训,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由团委老师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为各“三下乡”代表队伍授旗,为即将出发的团队鼓舞士气。至此,“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何籼良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三下乡”是天府学院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的重要平台,是天府学子体验、观察国情社情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引导着学子们深入基层,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培养韧性,在实干中提高能力,在实行中增强信心和毅力。

 

出征仪式合照

愿天府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发扬优良校风,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青春建功,为母校20华诞贺礼。

  团委宣传部:何纾朵

摄影:孙宇意

审核:曾一、张文

2022年6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