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开展2020-2021-2学期心理干部培训会

浏览量:3252 时间:2021-05-21

  为增强学生心理干部工作素养,提升学生心理干部队伍工作效能,2021年5月18日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在一教1206组织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学生心理干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主讲为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邹琴老师。内容包括学生心理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介绍、学校主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网站的介绍。

1.jpg

培训会开场图

在学生心理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方面,邹琴老师强调了心理干部基础素养的培养与个人学习能力的提升,着重指出心理干部的正确工作态度与工作方式。

其次,介绍了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的各功能室、中心志愿者服务与心理咨询服务功能。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面,主要介绍了吉讯测评,心理测评,心理班会,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等相应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学生干部如何配合开展活动,更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活动工作开展要领等。

最后,邹琴老师介绍了全新的心理健康网站相关功能模块,如心理服务、新闻快讯、心理系列作品推文、下载专区等内容,并强调心理干部需关注心理健康工作动态,便于及时跟进和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关信息。

2.jpg

培训现场图

本次培训会,不仅增强了全校心理干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心理干部的工作热情,更为各学院后期心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优良基础,增强了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帮助心理干部及时、有效、高质量地开展工作。

 

 

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秦雨

责编:邹琴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