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秋季学期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培训

浏览量:1530 时间:2022-10-28

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性和常规性工作,为全面了解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新生心理健康档案,进一步推进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2年10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2022秋季学期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邹琴老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截图

培训会上,邹琴就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进行动员,指出本次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对学校稳定与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普查测评的时间、测评对象、测评平台,就如何组织学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如何利用新平台进行操作以及测评后的心理普查测评数据分析与筛查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

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普查工作具有时间跨度长、参与人群多、对测评准确度要求较高的特点。为此,邹琴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往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会上特别强调了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推进和运行稳定的重要性,心理指导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在测评工作开展时要注意关注工作细节,做好对筛查出心理健康有异常学生的后期谈心谈话工作及回访追踪工作等内容

培训截图

 

线上会议参会人员截图

会后,邹琴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在本次心理测评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并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心理指导老师对新的心理测评平台的熟悉度,为接下来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初审:邹琴 

复审:颜芳 

终审:车学文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