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为爱防艾”——主题线上防艾口号接力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量:4789 时间:2023-05-17

2023年5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阳光雨公益社团通过以线上口号接力视频的方式,号召全校学生及更多社会群体积极面对防艾活动,带动群体对“艾”的清晰认知,推动预防艾滋病的有效落实。促进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对“艾”勇于说不。

本次参与活动共计500人,这是一场持续半个月面向全校学生的活动,通过线上视频录制的方式,伴随着有力的口号、激情的号召,鼓励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和身边的朋友一起,让更多人对“艾”勇于说不,对防艾有了清晰认知,在学生群体中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线上活动照片(一)

大学生是年轻人的主要代表,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思想愈发地开放,但大学生的艾滋病预防意识还很薄弱,因此在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同时,还要呼吁大学生在实际生活中,注重洁身自好,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责任感。

 

活动现场照片(二)

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失综合征,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既人体免疫缺陷病毒简称HIV引起,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是当今世界上最棘手的医学难题之一。

 

 

 

线上活动照片(三)

 艾滋病防治的难点在于无法治愈、控制困难。目前,全世界还没研制出彻底治愈艾滋病的药物,也没有预防艾滋病的疫苗。在当前的医疗水平下,患者或感染者必须终身用药。因此,防艾宣传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预防是最好的“疫苗”。

     艾滋病传播途径:

(1)性途径传播

(2)血液途径传播

(3)母婴途径传播

防艾小知识:

1)洁身自爱,遵守性德,避免婚前和婚外性行为,坚决摒弃卖淫、嫖娼。

2)患有性病的人要进行彻底治疗,否则病灶会增加感染V的机会。

3)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避孕套。

4)不吸毒,已吸毒者应坚决戒毒。

5)不共用针头。

6)避免破损皮肤接触伤员血液。

本次活动用充满激情的口号去宣传,用加载了爱心和精心修饰的视频去号召,让更多人给予关注,提高防艾意识。为爱防艾,为爱发声!

 每一个人都是星辰,每一个人都值得被温柔对待。同学们,面对这样一群不幸的病人,他们的生活不该是永远灰暗的。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国家,作为同一个母亲的儿女,我们应该互敬互爱,携手共进,传递人间爱,防的是艾而不是爱。说一句:“嗨,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生病了,但你还是很可爱!”

 

                                                  校辅导员助理办公室:吴喆

图片收集:程圆

初审:王莹莎

复审:颜芳、曾一

终审:车学文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