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百年精神传承,时代青年弘扬——五四专题采访

浏览量:3107 时间:2023-04-28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更好鼓励天府学子传承五四精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在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团委宣传部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采访。

“请问,您认为什么才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文化与教育学院邹燕麟老师说道:“在我看来,青春最好的样子就是你们现在的样子。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回忆往昔,‘五四运动’的青年学子,敢于与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斗争,不畏强权,是那时青春最好的样子。现在,西财天府学子每天充满朝气活力,在学校认真学习,确立自己的理想目标,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文化与教育学院邹燕麟老师接受采访画面

“请问,您认为青年学子是什么样的形象?”

青年学子是时代的接班人,就应该承担新时代的责任。西财天府学院的许多学子就很符合青年学子的形象,顺时代之势,为社会做出贡献,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我觉得这就是当代青年学子最好的写照。我认为青年学子没有固定的形象,只要所做的事于社会有益,就是他们该有的样子。

“请问,您觉得传承‘五四运动’精神的意义在哪里呢?”

文化与教育学院的吴贤玉同学说道:“对于当下这个时代而言,五四精神可以让我们铭记历史,与此同时可以把它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为实现我们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现在我作为天府学子,我能做的就是认真学习,为将来做好铺垫。相信每一位西财天府的学子也是如此,沉淀现在,贡献未来!

 

吴贤玉同学接受采访画面

西财天府学子将始终铭记五四精神,内化和践行、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西财天府学院也致力于培养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天府学院未来二十年“保十争五”的目标而奠定基础。

团委宣传部:魏声严

摄影:魏声严

初审:王舒洁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