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感谢特别的你们

浏览量:2797 时间:2023-04-28

勤劳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行为倡导和传统美德任何时代任何地点都永不过时劳动者伟大劳动者光荣“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学子们用话语传递着对于校内劳动者的致敬与感谢用文字传递着无限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当校园充满劳动为荣的氛围时整个学校就会更加充满朝气和生机天府学子王佳玉同学对此表示星外辛勤的天府工作者们你们辛苦啦隐于夜色却默默守护着校园的美好你们照亮了星外的昼夜也温柔了星外春日的校园

 

天府学子王佳玉对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看法

劳动自我们出生就一直伴随着我们,在每一个不同的时期,都有着不同的劳动。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校园中,除了老师授课,门口的门卫,超市的售货员之外,天府学子也在做着一些劳动。勤工俭学的同学,在图书馆食堂、寝室楼栋、超市等地方从事各样的劳动,这些都是天府学子劳动美丽模样。除了体力劳动以外,还有脑力劳动,“挑战杯”“互联网+”等众多大赛不仅展示了天府学子的创新思维,更是他们脑力劳动的成果。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劳动,劳动使人快乐,劳动成就人生!

——文化与教育学院 魏声严

我最想对西财天府学院所有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因为,我知道老师们经常备课到深夜,讲课到嗓子哑,他们为学生呕心沥血,为学校夜以继日地工作。西财天府学院教师以‘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忘我的工作热情、朴实的生活作风,树立了人民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想说:你们辛苦了!

——智能金融学院 吴艾岭

 

天府学子张雯欣致敬保安叔叔

  在我看来,大学宿舍就相当于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要在这里住的时间比在家还要长。宿管阿姨则是与我们宿舍生活密不可分的每天早晨上课时就会发现宿管阿姨已经打扫过门口的卫生,不止卫生,她们在很多事情上都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正值五一劳动节,我想对她们说一声:阿姨,你们辛苦了!

——智能科技学院 李锦华

每天下课,和小伙伴去食堂吃饭,食堂阿姨与叔叔们都会和蔼亲切得像家人一样,每次的笑容都是那么的暖那么的亲切。他们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开始忙碌,就算是寒冷的冬季也没有例外。因为她们,离家读书的我们吃着最干净最可口的食物,因为她们,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美满。

——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 李定峰

迎着晨光伴着黄昏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天府工作者劳动的辛勤背影。五一劳动节团委宣传部向校园里每一位的劳动者致敬,向平凡生活里的每一份辛勤付出致敬!在此,祝全校教职工“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

团委宣传部:娄闫琳

摄影:娄闫琳

初审:钱风云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3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