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国旗迎风展,青春热血扬——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旗班专访

浏览量:2728 时间:2023-04-28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学生国旗班(简称“国旗班”)是在学生工作部领导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的学生组织。主要职责是担负学校日常升旗仪式及大型活动、庆典的仪仗工作,承担学校各类活动的值勤任务,协同开展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是在校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力量。

短短几分钟升旗仪式的背后,有着学校国旗班刻苦训练的心血凝聚,飒爽英姿的完美展现,无悔青春的深刻诠释,也有着天府人代代的传承与信念。团委宣传部特此走进国旗班,分别采访国旗班的王卿吉同学和周治仁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升旗背后的故事。

 

升旗现场

“你最初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加入的国旗班呢?”

对于加入国旗班我当初的想法是比较纯粹的首先是想磨练自己的意志,其次是想穿上军装庄严地站在鲜艳的国旗下。很荣幸有机会加入国旗班,与这些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守护庄严的五星红旗。

 

采访国旗班成员王卿吉

旗班平时有哪些训练,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
   国旗班每周都会进行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军姿等训练平时国旗班的训练虽然很苦,但是想到自己加入国旗班的初心和想守护国旗的决心就会让我想继续坚持下去。我们国旗班是一个大家庭,里面有来自不同年级和学院的同学,缘的是热爱与初心,我们相聚一起,凝聚成守护国旗的力量,这本就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力量,也是不同思想之间的碰撞与交融,这也是我想继续坚持下去的原因
    加入国旗班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生物钟随着训练发生改变,身体是变得更加强壮,站台阶的军姿让两腿变得坚挺有力,眼神也是目光如炬,自己也是更加精神同时也让我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早起,慢慢改掉以前的一些拖拖拉拉的小毛病,这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是一种信念。

“你所理解的国旗班的灵魂与核心是什么?”

在我的理解里,我们国旗班的灵魂与核心是有强烈的责任感以及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都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远大信念可以促使我们完成眼下的一点点小行动。同时我希望这种远大的信念可以和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远大信念来为我们的中国梦注一份强劲的力量

国旗迎风展,青春热血扬。国旗班展现的不仅仅是作为护旗人的责任与担当,从他们身上,我们更能看到天府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团委宣传部:王舒洁

摄影:刘畅

初审:曾一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3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