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燃烧青春,点燃激情——采访2023年春季运动会冠军选手

浏览量:2904 时间:2023-04-04

随着本届运动会各项赛事依次顺利结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春季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尽显运动风采。其中更有打破校纪录的个人和团体,团委宣传部有幸采访到部分赛事冠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齐心协力是本次运动会开展的集体项目之一,类似于放大版的两人三足,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默契的项目,步调一致便能一往直前到达终点。建筑与工程学院在本次校运会取得齐心协力项目的首甲。建筑与工程学院的王林同学和冉佳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得知获得冠军时非常激动,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毕竟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的胜利的喜悦

 

建筑与工程学院王林冉佳同学接受采访画面

本次校运会以田径运动项目为主,在3月30日下午开展的男子4x400接力比赛中,体育教育专业的四位同学夏文超、杨烨、李锦、王衡以357秒的成绩,打破校运会原有纪录430秒,而且第二棒的杨烨同学还在交接棒的过程中受伤。后采访时他说:“承载着集体的期望,我们所有运动员带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驰骋在400米的赛道上,当冲过红线的那一刻,心中终于松了一口气。努力,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是为了给自己的青春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是我时刻放在心里的话。”

 

文化与教育学院杨烨同学接受采访画面

1500米是本次校运会最长的径赛类项目,也是相当有看点。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文化与教育学院的乃古子呷同学,凭借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取得了四分四十一秒的好成绩,打破了校运会的纪录。“我得知自己破纪录时心里既高兴又激动,赛前也只是训练了一周左右,获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出乎意料,在比赛过程中虽然有点紧张,但对于比赛也没有影响。”乃古子呷同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于打破校纪录的感受,他也说道:“这是对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的肯定与证明,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莫大的鞭策,定将持之以恒,继续努力。”

 

杨泉同学接受采访

200米是速度和爆发力的考验。建筑与工程学院的杨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持续稳定的输出,再次蝉联冠军,是校运会纪录的保持者。他说:“我高中不是体育特长生,大学是校足球队的,因为没有专业系统的训练,所以没有打破原有的纪录还是存有遗憾,心有不甘。但是,这次比赛跑赢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学弟还是非常自豪!”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天府学子都是青春最好的样子,也在此刻展现了拼搏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校运会是天府学子展现自身风采的绝佳时刻,正是因为有了拼搏精神,才有了本次校运会的无限风采。

团委宣传部:魏声严

摄影:张文

初审:李定峰

复审:张文 曾一

终审:车学文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