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爱之路——青春爱健康”艾滋病防控暨性健康教育讲座

浏览量:1241 时间:2023-03-1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艾滋病预防工作,帮助青少年认识生命的珍贵,学会正确处理两性关系,树立道德和法律观念,增强对自己行为的责任感。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携易班学生工作站特于2023年3月15日晚上19:00在成都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爱之路——青春爱健康”艾滋病防控暨性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生导师冯莉教授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团队。

 

“爱之路——青春爱健康”艾滋病防控暨性健康教育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从性是什么、人工流产、性病、艾滋病、毒品危害及身心健康这六个方面讲解。接着,冯莉教授通过视频方式讲解人工流产、性病种类、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安全套的使用方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还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

 

冯莉教授讲授艾滋病专业知识

紧接着,冯教授重点介绍了艾滋病在年轻人中的流行病学资料以及女性流产的危害和应对措施,并对性病的类型、危害、传播途径进行了详而生动的讲解,尤其是新型毒品对当代大学生的危害,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性’,并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守住安全线,要懂得保护自己和寻求帮助。

 

现场同学积极参加互动

通过“爱之路——青春爱健康”艾滋病防控暨性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爱是尊重,爱是信任,爱是责任,保护自己,尊重生命,防艾抗艾,知行合一,呼吁大家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团委宣传部:石淳玉

                                                             初审:  雯

复审:张璟萱

终审:朱  李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