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量:321 时间:2024-03-25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将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3月1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黄丹主持,校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副部长严飞雷出席会议

首先,黄丹以《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等政策文件为出发点,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做了简单介绍,并从“推进五育并举,加强心理健康”、“规范心理健康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完善危机干预处置机制”这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讲解。

 

黄丹主持会议

其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老师对本学期个人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邓文静主要围绕“5·25”心理健康月,对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蒲公英开放日、心理游园会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讲解。袁梦对“5·25”心理表彰大会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筹备的进度进行了汇报。范小庆对德阳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筹备工作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高亮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深刻认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优化工作体系,拓展工作覆盖面,深耕重要环节,努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成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作用,加强与第二课堂相融合,同时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完善心理预警干预;强化协同配合,整合校内外资源,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高亮做总结讲话

 

                                                                          学生工作部:邓文静

初审:袁梦

复审:范小庆

终审:黄丹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