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优秀颁奖晚会

浏览量:1175 时间:2023-12-1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紧紧围绕“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育人要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返家乡”和“逐梦扬帆计划”等假期社会实践活动1213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以“青春逐梦正当时,奋楫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2023年暑期实践成果展示暨优秀颁奖晚会。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出席晚会并致辞。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部分师生应邀参与了本次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伊始,黄纯国发表致辞,殷切话语不仅表达着对每一位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优秀成果的天府学子的骄傲与自豪,还勉励每一位天府学子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世界,用更积极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着力扣牢工作主线,聚焦“社会实践+服务大局”,着力履行政治责任,聚焦“社会实践+思想引领”高度重视积淀实践成果,提升实践工作的贡献天府学子应该在实践过程中审思人生,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黄纯国致辞

车学文做工作汇报

颁奖环节

在晚会的分享环节中,实践团队和个人也借此机会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天府学子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独特经历,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做到“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走进基层人民,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誓言。每一位分享人都在最后呼吁全体天府学子,要以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的劲头,争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和先锋队,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筑梦之旅的有效指南。

 

实践团队进行分享

 

实践团队进行分享

晚会在合唱《美丽的蒲公英》中落下帷幕。天府志愿者正如一个个小小的蒲公英,怀揣着梦想,追寻着希望。天府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许,用青春书写故事,履行属于天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助燃社会实践的希望之火,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晚会开始前,全体师生在会场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低头默哀。

全体默哀

 

                                                                      团委宣传部:朱楠

                                                                      摄影:朱楠

                                                                      初审:冯艺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