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禁毒防艾,你我携手同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与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活动启动暨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集中挂牌仪式

浏览量:2535 时间:2023-12-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推进少年儿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现全面禁毒防艾的目标,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于12月4日上午9:30举行了“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暨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集中挂牌仪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副书记卢伐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

 

集中挂牌

仪式现场,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各代表携手共同推动启动器,宣告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对绵阳市禁毒委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同盟绵阳市委会盟员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等12个法治教育基地集中挂牌。此次仪式顺应当前禁毒工作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也是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代表们前往绵阳市智慧规模执法场所进行观摩学习,了解到四川省新华强制戒毒所运用科技的力量,不仅全面掌握戒毒人员的分布、康复、健康情况,竭尽全力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更保护了人民的安全、稳定了社会的秩序。

参观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图片来源于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

一直以来,校都属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阵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始终将做好校园禁毒防艾教育工作放在校园安全的第一位。为响应禁毒防艾的号召,学校于12月1日在学术报告厅进行艾滋检测活动,告诫天府学子要洁身自好,增强防毒意识,掌握防艾知识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举办了“艾”防“艾”系列禁毒防艾活动,积极普及艾滋病知识,自觉发扬红丝带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宣传辐射作用。

此次禁毒防艾活动是深化新时代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和禁毒教育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展和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西财天府学院会将继续发挥高校禁毒防艾的法治教育阵地作用,进一步协调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校园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的优势,服务青年健康成长,肩负起禁毒防艾的社会责任

                                                                      团委宣传部:朱楠

                                                                      摄影:张文

                                                                   初审覃思雨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1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