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2024学年团校培训顺利举行

浏览量:2557 时间:2023-12-04

为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2023年12月2日-12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2024学年团校培训。培训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促进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彭倩老师、建筑与工程学院熊晓雪老师担任本次团校培训主讲老师。

 

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伊始,举行开班仪式:出团旗、唱团歌。学子们嘹亮的歌声深刻印证着青年团员新鲜血液的磅礴力量。随后团校培训学员代表张文同学发言。张文表示,在新时代,青年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并向天府学子发出了担起时代重任,以拼搏激发创新动能,用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

团校培训学员代表张文同学发言

在书记处、主席团成员杨诗悦同学为本次培训致辞并宣读纪律要求后,团校培训第一课正式开始。主讲人彭倩老师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主题,为各位学员授课,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及关系讲起,让各学员对于施行科教兴国战略道路上中国青年的担当有了深刻感悟,充分认识到了青年群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先锋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天府学子要做到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全新内涵与重大意义。

 

彭倩老师授课

第二堂课由熊晓雪老师主讲,熊晓雪老师从“四个自信”展开授课,“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让同学们“四个自信”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增强凝聚力以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两堂授课之后,各学员感受颇多,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积极分享小组感想。至此,第一天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熊晓雪老师授课

团校培训第二天,各学员观看《共同之路》、《大国使命之科技创新》,一起走进“一带一路”与科技创新背后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的日新月异。随后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天府学子们踊跃参加,既巩固了理论知识,也收获了乐趣结尾收班仪式过后,来自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优秀学姐李静进行发言,向学子们传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要义最终,各学院代表依次对本次团校培训进行分享和总结后,本次团校培训在学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踊跃参加知识竞答环节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天府学子当秉持“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增强自身先进性,拥护组织形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西财天府学院也将发展好“五育并举”工作,加强青年团员思想道德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团委宣传部:冯艺

摄影:王海俨

初审:张宁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