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青春筑梦,规划未来——首届校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圆满结束

浏览量:2564 时间:2023-11-24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依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办好我校首届校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和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主办方联合发动、组织、开展首届校园职业生涯大赛各项赛事活动。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备战首届校园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首届校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于2023年11月23日在绵阳校区实验楼105召开,德阳校区和成都校区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同步收听,参会师生共计60人,培训会邀请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研究中心倪娅老师进行讲解。

 

培训会现场

 

倪娅老师分享大赛“踩分点”

培训会期间,倪娅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及意义,接着分别从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备赛建议三个板块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成长赛道方面倪娅老师从生涯发展报告的结构、职业目标的确定方法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自我评估与动态调整等多方面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性,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就业赛道方面,倪娅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学生求职经历,从求职意向的确定、简历的排版与格式、面试准备等多方面来指导学生如何充分展示自己,进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实现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让选手们更充分地认识大赛的举办意义和比赛的“踩分点”培训会临近结束,倪娅老师送给参赛选手们一句话:“将自己至身于国家情怀,调整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都能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和赛出水平。最后,参赛选手纷纷表达自己对比赛的认识和疑惑,倪娅老师针对选手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倪娅老师与选手们交流现场

通过此次的赛前培训会,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使参赛选手进一步明确备赛的目标和方向,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探索路径,学校也将多维度多层次地开展相关活动,大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教育水平,助力学生掌握职业道路的罗盘,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

                                    团委宣传部:周慧霖

摄影:周慧霖范小庆

初审:周慧霖

复审:袁义文

终审:范小庆

2023年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