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新学期·新老师·新课程”教研活动

浏览量:1143 时间:2023-02-27

加强课程建设,提升任课教师课程教学工作胜任力,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明方向、明重点,以研赋能,提质增效。2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实验楼105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新老师·新课程”教研活动。

 新教师试讲说课现场

    10位2022年新进辅导员、学工老师参与了本次试讲说课。党委学生工作部邹琴主持了本次教研活动2023年春季学期课程组负责人颜芳、车学文、倪娅、张静、赵萌老师参加了试讲听课,并在现场进行教学点评和教学指导。

 

课程组负责教师进行点评

在活动中,10名新进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教育》《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实践》《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三门课程中的相关章节展开说课及试讲。围绕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开展了教学示范讲授。通过试讲阐明授课思路,展示了自己研究教材、设计教学过程与教学能力的水平。

 

课程组负责教师进行点评

课程组对试讲教师的说课试讲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逐一对教师们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根据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科学、可靠且有效的修改建议,促进了教师们对教材内容的理解,有助于新任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开展“新学期·新老师·新课程”试讲说课教研活动,不仅能帮助学院新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在新学期更好地融入教学过程和教师角色;也能督促他们不断打磨教学技能、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对新教师在校的成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初审:邹琴

复审:车学文

终审:颜芳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