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2022年学工部简报第六期

浏览量:1899 时间:2022-12-07

学工部简报

2022年11月

1.  10月-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筹备参加2022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牵头向组委会提交心理健康工作案例报告、论文等共计11篇。11月10日至12日,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的年会论文评选中我校提交的论文、报告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9个。

2.  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弘扬劳动精神、文明精神、奉献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11月1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成都东区开展大学生文明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3.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构建和谐校园,9月-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协同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聚焦心灵,筑梦天府”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截至11月18日,全校各班级已全部完成心理班会的举办,目前正开展学院推优。

4.  10-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经过学院评审、学校审核,共评选出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5747人,其中甲等789人,乙等1991人,丙等2967人。

5.  为迎接学校2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校庆氛围,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校庆系列文体活动之观影会”、 校庆活动之“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讲座活动、“四海送福,祝福天府”校庆祝福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

6.  为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深化第二课堂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发布了2022秋季学期第二课堂活动项目名单,在疫情防控下有序推进二课育人活动。

7.  11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按属地政策及要求有序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购买工作。绵阳校区完成两批次共计5683人的医保购买,并将参保失败和成功信息反馈学院,闭环核查所有学生参保情况;成都校区完成所有学生参保信息核对、登记,并完成10844人信息申报,后续将完成缴费工作。

8.  11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成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公示,公示结束后结果上报省教育厅。同时,我校上报的材料顺利通过省资助中心的评审。

9.  11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2022年应征入伍国家教育资助工作,完成学生材料审核、四川省资助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数据录入。

10.  为缓解学生学习生活带来的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11月16日,校团委在成都校区开展了“演绎生活,寻找自我”视频征集活动。此活动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11.  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17日-28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知识,练头脑”体育常识线上知识竞赛。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有关体育与健康的基础知识、技能和方法,有利于学生提高个人身体素质。

12.  11月24日-26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开展了“迎接新征程,奋斗圆梦想”手抄报征集活动,广大学子通过活动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关注与理解。活动提高了学子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