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预告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9月学生活动预告

浏览量:5139 时间:2022-09-09

9月团学活动预告信息表
活动周次活动名称活动地点活动起始时间承办单位主办单位活动简介
第二周“携手同心反邪教,法治护航筑平安”——智能金融学院 反邪教 线上答题活动线上2022/9/1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体育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活动主要在线上通过号召学生填写反邪教相关答题问卷的方式开展。问卷上所提出的问题能够帮助学生更多的了解邪教相关内容和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邪教人员典型案例,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防范治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号召广大学生遵纪守法,不参加邪教组织。进一步筑牢学生们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增强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良好校园氛围,防范抵御邪教向校园渗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反邪教知识的欲望,从而达到宣传反邪教的活动目的。
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向学生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充分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通过开展本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防范邪教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使大家掌握了辨识邪教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达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筑牢了群众的防线,为建设平安和谐未来奠定了基础。
第二周“岁月如歌,礼赞师恩”——智能金融学院 教师节祝福语征集活动线上2022/9/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发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使同学们学会向师长感恩,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同时,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构建更为和谐的师生关系,进而营造融洽的学习氛围。活动主要以微博评论的形式收集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语,使同学们由衷感谢老师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教书育人表达敬意。
第三周“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volg视频征集活动
线上2022/9/1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社团管理服务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大学生是社会中的活跃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所以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就显得更加重要,促进大学生对邪教危害的了解,可以增强大学生们对邪教的安全防范意识。举办以“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为主题”的活动,旨在教育大学生们远离邪教,自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活动参与者可自行选取活动相关主题录制作品。
第三周“红色向党,法润校园”——智能金融学院 普法宣传活动线上2022/9/1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 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特此开展了“红心向党,法润校园”活动。该活动主要是需要同学们以视频的方式参加。可以是微电影、公益广告、vlog等形式。且主题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周“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反邪教宣讲活动线上2022/9/1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学生会外联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为提高青年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以线上宣讲的方式开展。宣讲从“邪教的概念、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介绍邪教的本质及危害。通过对于反邪教资料的讲解,力求弘扬科学精神,宣扬科学文化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邪教、邪教的特征及行骗手段等,从而使其进一步提高识别、抵御、拒绝和防范邪教的能力,防止受到不良影响。同时培养同学们“关爱家庭”、“珍惜生命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三周“我讲法治小故事,我当守法好公民”——智能金融学院,普法征集活动线上2022/9/1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勤工助学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制素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特此开展“我讲法治小故事”征集活动,活动参与形式主要分为两种,一是以音频形式,二是拍视频的形式。
第二周“新学期,新规划”线上2022年9月9日-2022年9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成才观,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在新的一学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我院特举办此次“新学期,新规划”活动。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的能力,找到自己向往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第二周“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活动线上2022年 9月8日-2022年9月15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学术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当代大学生在法律方面的知识水平,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和谐校园氛围,特此举办“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活动。
第二周见字如面,春风化雨线上活动QQ群9月8日-9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团总支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号召全体同学为我们敬爱的老师们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让“9月10日”在金秋的灿烂光华里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为西财天府师生营造一段校园芳香之旅。为了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同时也恭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第二周喜迎中秋 传颂经典线上2022年9月9日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为了庆祝中秋节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增加学生们的诗词积累量。同学们将生活中所看到的关于中秋节的照片拍摄下来,再将与图片相关的诗句添加到图片中,最后在活动正式开始后将图片上交给指定负责人。
第二周迎新晚会操场2022年9月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迎接大一的新生,展现同学们的才艺,展现学院的特色,发觉我校学院中的文艺人才。
第三周外研社“国才杯”三赛线上2022年6月-9月14日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个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
第二周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
线上QQ群9月3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筑与工程学院特此举办该活动。
第三周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
线上QQ群9月15日-9月16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筑与工程学院特此举办该活动。
第四周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线上QQ群9月22日-9月23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勤工助学分中心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筑与工程学院特此举办该活动。
第三周20周年校庆合唱演员招募线上QQ群9月8日-9月13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校庆20周年招募合唱演员,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第三周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
线上QQ群9月9日-9月25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普及邪教知识,提高素质,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第三周喜迎党的二十大,法润川渝千万家线上QQ群9月9日-9月26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开展,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及“法律进校园”活动同时为迎党的二十大我们将开展以下活动。

“浓情中秋,情系天府”--欢庆中秋活动线上2022年9月7日-2022年9月12日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分中心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金秋累硕果,天府迎新才。”——拼贴诗活动线上2022年9月6日-2022年9月8日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烈火融容,砥砺前行”——宣传活动线上2022年9月11日-2022年9月17日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图文征集和绘画征集线上2022年9月8日第二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携手同心反邪教,法治护航筑平安”—反邪教主题活动线上2022年9月8日-2022年9月11日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