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办事指南 正文

绵阳市 医保业务网上办理

浏览量:7384 时间:2021-09-13

一、办理平台:

1.微信(医保电子凭证、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2.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

2.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3.四川医保APP

11.jpg

四川医保APP二维码

https://fuwu.nhsa.gov.cn/nationalHallSt/#/Index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址


二、办理业务

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缴费记录、消费记录、药品目录查询、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定点零售药店查询。

 

三、业务简要介绍

1.微信/支付宝里面可以领取“电子医保凭证”,领取后在医院、药店可以扫码支付(无需医保卡/社保卡),扫码时使用的是医保个人账户。

2.异地就医备案(跨省)可以在 微信的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里面申请(既能给自己申请,也能帮他人申请)。

3.异地就医备案(四川省内)可以在 四川医保APP  里面申请。

4.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重症可以在绵阳市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直接申请,医疗机构通过网络传输给医保部门审批。

4.单行支付药品、高值药品可以在绵阳市符合“五定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申请,医疗机构通过网络传输给医保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