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组织观看“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量:2648 时间:2022-06-20

6月17日14时,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主动参与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特别是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工作,不断深化岗位认知、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在324教室组织观看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等14家单位共同开展的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在自贡市四川省轻化工大学举办并全程直播,由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龙主持。活动议程共六项,分为:一.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致辞;二.观看逐梦计划宣传片;三.逐梦计划优秀实习生代表讲话;四.人才推荐;五.四川省委副书记总结;六.2022年“逐梦计划”启动仪式。

图片1.png 

观看“逐梦计划”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王洪辉强调: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观看“逐梦计划”宣传片后,由“逐梦计划”优秀实习生代表邹蕊汐发言。邹蕊汐同学从“三度”讲述自己在逐梦计划中的亲身体会,呼吁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会议第四项,中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又全就2022年“逐梦计划”进行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竭尽全力汇聚天下英才,加速“人力资源之困”向“聚才用才之势”转变。

会议第五项四川省委副书记蒋亭强调:要做好民生工作,首先是就业,要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三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实实在在帮助大学生就业。

会议最后,四川市委市政府和四川轻化工大学各领导在倒数中共同按下“逐梦计划”启动按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团委宣传部:周雨娇

摄影:岳洋

责编:朱李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