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卓而不群,越于常境——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浏览量:1984 时间:2022-06-01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青年奋勇向前而更加瑰丽春季播种,秋季成荫,总有一群人不因繁华世界而迷失本心,在追梦途中寻找心所栖息的方向,让我们一起走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智能金融管理学院毕又文和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袁宇周的采访,遇见不一样的你我。 

“成长的道路并不总是鲜花遍布,请问学长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呢?

我觉得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过最大的困难大一上学期的经历,纷繁嘈杂自由无拘的大学生活总是令人向往,以至于使我迷失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没能及时的清楚和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和对往后学习的自我规划。这也导致我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将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完成得让自己不是很满意但是很幸运能在大一上学期找到自己的爱好,并且坚定地将它作为自己以后的求职方向,不仅锻炼了我的信心和耐心有了明确的目标指引前进,同时我也将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向他们寻求经验,取长短

“成功的道路是没有捷径的,请问学长能为学弟学妹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吗

关于学习经验的话,可以有三个要点。第一就是除了专业学习我们应该要多增加课外知识,去了解和获取社会的千姿百态,以及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来丰富自己、扩大自己的格局和看问题的角度。第二,就是建议学弟学妹把重点放在学习多关注专业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以及学校发布的重要通知,不要错过每一个机会,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来锻炼自己。第三,就是要学会自律自律是使一个人专心基石,在完成一件事时应投以绝对的专注,那么你离成功的代名词就不远了。

 

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宇周

“学有所获总是值得高兴的,请问学姐有想感谢的人吗?”

“我能有今天的收获真的让我很意外,我觉得我只是扮演好了我的每一个角色,当然我也很庆幸,所以我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是她为我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是她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在彷徨,不断的指引我前进。正逢其二十周年华诞,我将以更优秀的成绩为其献礼。其次,我还要感谢在大学期间遇到的所有人,他们有的给予我鼓励,有的给予我关怀,有的给予我支持,他们的热情善良激励着我前进,让我不断超越更好的自己。”

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又文

卓而不群,越于常境。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宇周毕又文同学诠释了“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彰显着时代的特质,“公能”兼备,全面发展,自强自立,创优争先。希望他们荣誉在心,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同时,也希望天府学子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看齐,在优秀里锦上添花,在平凡里大放异彩,用拼搏在天府校园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团委宣传部:李嘉鑫

摄影:杨双双

审核:杨双双、张文

2022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