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风华正茂,飒爽英姿——记采访运动会国旗班成员

浏览量:1362 时间:2021-06-17

2021年4月22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出色的完成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的出旗仪式,也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旗班是由团委、校学生会创建,由校学生会体育部负责管理运营,是在团委、校学生会的指导下,以升旗、降旗、组织每周例行及重大节日和活动升旗仪式为职责,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组成的的学生组织,同时也是宣传爱国教育的重要力量。

运动会升旗仪式后,团委宣传部对国旗班的几位同学进行了采访,一同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所感、所获。

出旗仪式

五星红旗代表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爱国旗就是爱国,很荣幸能够成为国旗班的一员。出旗仪式是光荣而神圣的,每一次训练,我们所有成员都认真对待,踏好每一步。日常生活中也会加强锻炼,努力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只为在每一次出旗、护旗、升旗、降旗仪式中,展现出我们最好的精神风貌。

——国旗班姜荣卓

训练是非常辛苦与枯燥的,更是磨练人的意志。但是作为国旗班的一员,身上有着不推卸的责任,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才会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的国旗。其实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伐我们早已烂熟于心,但我们仍旧坚持训练,挥洒在训练场地中的汗水包含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国旗班韩金龙

在本次出旗仪式中,我们竭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当仪式真正完成的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激动不已,因为我们刻苦训练没有白费,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国旗班顾安琪

很荣幸能够担任本次运动会出旗仪式的重任,从开始训练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明白,作为一名出旗手,我应该具有更加持久的毅力,具有更强烈的责任感。每一次训练,我都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动作都反复训练,烂熟于心,只希望能在本次出旗仪式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国旗班刘小溪

出旗仪式

成长的历程也许不是惊天动地的,但成长路上的奋斗一定是令人热泪盈眶的。国旗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天府学子展现了青春朝气与良好的精神风貌。热爱国旗就是热爱祖国,天府学子不仅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不断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

团委宣传部(绵阳):王烨

责编:陈运昱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