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风采 正文

传递新声,音为有你——校园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量:851 时间:2021-06-17

人间六月芳菲尽,你闻新声踏歌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于6月8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校园配音大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君、团委副书记卢伐、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车学文、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辉涛、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牟文浩以及会计学院康禹熙、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丽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56

比赛现场

流金岁月,四季更迭,革命先辈用青春谱写战歌,用热血展望未来。配音《觉醒年代》和《钱学森》更是把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寻找真理、追求理想的澎湃岁月展现的淋漓尽致。《革命风云》的配音仿佛把在场观众带回了那个充满硝烟却又充满希望的变革时代,听着选手的饱含真情的声音,身为华夏儿女感到骄傲与自豪。

改革开放以来,思想的解放少不了杰出女性的努力,配音《找到你》体现着女性在改革开放中作出的卓越贡献,《故事里的中国》和《觉醒年代》里的女性代表也透露着那个时代中女性的温文尔雅却不失坚韧独立的大气。

紧接着,配音《白蛇.缘起》《雾山五行》《后妈茶话会》和《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通过声音为观众们展现了鲜活多样的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配音带来的乐趣。

经过第一轮精彩的比赛后,前五名选手相继产生,全场高声欢呼,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节目期待万分。片刻的休息后,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环节。在五轮精彩绝伦、风格多样、激动人心的比拼后,前三名选手产生,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后,由第二季配音大赛冠军彭琳迦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配音表演,也为此次配音大赛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获奖者合影

此次配音大赛通过声音、语言的可塑性和创造性去贴近所配人物,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声音与视觉的盛宴,也充分展示了天府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岁月峥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团委宣传部(绵阳):杨双双

责编:王烨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