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2022年学工部简报第七期

浏览量:1981 时间:2022-12-30

学工部简报

202212

1.  12月12日,“笃行二十载,匠心筑未来”2022年迎新生暨20周年校庆文艺汇演在绵阳校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校庆文体活动组组长黄琳、副校长袁勋及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和教职工代表现场出席了活动,其他校领导及师生通过网络观看演出,共迎二十周年校庆。

2.  为树立先进榜样,在全校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12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学校复核,最终评选出优秀大学生96人,学业进步奖27人,三好学生510人,优秀学生干部1363人,其他个人单项奖71人,优秀班集体75个。

3.  9-12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校区属地医疗保险工作要求,结合校区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缴费工作。截止12月,各校区已完成2023年度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全校共计21919名学生在校参保。

4.  12月,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省市区征兵工作部署,联动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征兵入伍工作,完成学校第一批次47名学生上站体检。

5.  12月6-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分校区开展了“聚焦心灵,逐梦天府”心理主题班会答辩会,通过综合评定,评选出心理班会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此次答辩会为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平台,促进学生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6.  12月14日-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开展了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聚力同行,向阳而生”一院一品牌校级活动竞标大会。经过评比,最终四个活动竞标成功。此次竞标大会,既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学生活动工作,也促进全校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7.  11月20日—12月4日,校团委开展了二课补考工作,各组织积极参与合作。本次补考工作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8.  12月9日-12月13日,校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手随心动,物尽其用——变废为宝”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帮助其了解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对废旧物再利用的环保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