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聚焦心灵,筑梦天府”——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主题班会答辩会圆满完成

浏览量:2144 时间:2022-12-23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心理健康的素质,学校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以“聚焦心灵,筑梦天府”为主题,组织全校开展了为期八周的心理主题班会2022年12月6-9日,绵阳、德阳、成都三校区组织开展三场“聚焦心灵,逐梦天府”心理班会答辩会。此次心理班会答辩会绵阳校区以线下现场答辩方式进行,德阳校区及成都东区以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

心理班会答辩过程中,各班级代表围绕本班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背景、前期策划、中期排练、活动亮点、活动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答辩展示。本次主题班会采用了心理情景剧、心理主题辩论赛、心理技能比赛、心理晚会等多种形式,不仅展现出了班级独特的策划风格和内容形式,也反映出心理班会开展过程中的班级特色。

   

绵阳校区线下

 

绵阳校区集体合影

 

德阳校区线上答辩

 

成都校区线上答辩

 在答辩考评中,各校区评委老师们依据评分细则,从答辩展示、答辩表现、班会筹备、展示等方面对每组答辩学生进行打分并给予高度评价,各班级心理班会开展过程中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且契合本次班会主题,达到了较好的心理育人效果。

根据考评情况,本次心理班会答辩会成绩及获奖情况如下,让我们向获奖的班级表示祝贺!

 

学院

班级

获奖

会计学院

2022级专大数据会计09班

一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2021级专数媒艺术01班

一等奖

建筑与工程管理学院

2021级专科工程造价03班

一等奖

智能科技学院

2022级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

二等奖

智能金融学院

2022级本科金融工程01班

二等奖

会计学院

2020级本会计学B02班

二等奖

康养护理学院

2021级本护理学01班

二等奖

康养护理学院

2020级本护理学B49班

二等奖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2022级本科人力资源管理02班

三等奖

文化与教育学院

2021级本科学前教育02班

三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2022级本环境设计09班

三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2022级专建筑动画01班

三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

2022级无同书院04班

三等奖

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班会获奖情况

心理班会是帮助大学生抒发情感的良好渠道,通过举办心理班会答辩会,不仅有效引导了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树立了现代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丁奕冰

一审:邹琴

二审: 车学文

三审: 颜芳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