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2343 时间:2022-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于6月7日绵阳校区6月8日在成都校区(东区)、德阳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孟虹、副校长黄庆、分别在绵阳校区、德阳校区、成都校区(东区)出席了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团委书记蒲虹宇、副书记卢伐、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车学文、各二级学院团总书记和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分别在各校区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绵阳校区)

会议伊始车学文从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持续深化改革三个方面对全校学生社团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阐述。紧接着E-star Club英语社指导教师史海静、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指导教师漆俊、阳光雨公益社团指导教师颜芳依次在绵阳会场做了发言交流;戏剧社指导教师冯梦然、数学俱乐部指导教师张艳粉、星火传媒社指导教师李金玲依次在德阳校区会场做了发言交流;言薇汉服文化协会指导教师王雪琴、影像社、不二话剧社指导教师方宇、GFX金融俱乐部指导教师褚宁伟依次在成都校区(东区)做了发言交流。

漆俊在发言中着重谈到关于指导社团开展工作如何把握时事热点,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张艳粉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坚持“娱乐学习,快乐参加”的社团宗旨,积极提高社团知名度,拉近师生关系,促进学生间交流,增强学生学习数学信心方宇在发言谈到坚持“寓教于乐”的社团宗旨,积极开展社团活动,缩小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学生间交流,增强学生的自信和综合能力。

  会议第三项是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聘书颁发仪式。学校领导分别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接过聘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份聘书是对他们工作的充分信任与肯定,将会秉承最初的心走更远的路。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颁发仪式(绵阳校区)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颁发仪式(德阳校区)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颁发仪式(成都校区(东区))

黄琳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学生社团工作辛勤付出心血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她指出社团的改革发展、社团活动的质量提升,社团育人功能效果实现和社团指导教师密不可分,指导教师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始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把握好社团的方向、提升社团的质量,通过指导社团、服务社团真正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

 

黄琳讲话

孟虹在讲话中指出指导教师在指导建设社团时,要加强社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社团的思想引领工作要放在首位。她鼓励社团指导教师要树立社团发展目标,积极扩大社团影响力,增强社团间的竞争力,提升学生社团的创造力

 

孟虹讲话

黄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不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社团指导教师要在引领社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下功夫,要在学生社团活动质量提升方面下功夫,要在社团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方面下功夫。

黄庆讲话

聚改革喜迎二十大发展奋进新征程学生社团管理服务工作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坚持推进深化改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建设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学生社团。

团委宣传部:何纾朵

摄影:孙宇意、骆美伶、李文璐、桂瑞蔚、贾昊

审核:车学文、张文

2022年6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