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2020-2021学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争做青年时代先锋”团校培训顺利举行

浏览量:1290 时间:2021-06-18

2021年4月10日—4月1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团校培训。本次培训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争做青年时代先锋”为主题,贯彻落实了党的红色精神以及了解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引导团干部牢记新时代新青年的职责使命。团委副书记卢伐、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晓莉、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辉涛出席本次团校培训。

qq_pic_merged_1618199202937

团校培训会开班仪式

培训伊始,出团旗,唱团歌,举行开班仪式;随后学生代表尹英洁、马凯龙依次发言,共同呼吁共青团干部要积极学习、艰苦创业、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奉献祖国、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责任。随后,团课第一讲开始。第一讲的主题是“团青心向党,开启新征程”,由何晓莉讲授,从“团的历史”到“党与团的重要会议”再到“团的基础知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共青团干部对党史和共青团历史的了解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psc

何晓莉授课

第二讲由王辉涛讲解,以“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听完王老师的授课后,同学们感受颇深,以“铭记百年党史,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各小组各抒己见,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对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第一天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psc (1)

王辉涛授课

DSC_3429

各小组展示小组讨论结果

团校培训第二天,同学们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共同学习党史。随后进入到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营造了一股主动学党史,积极知党情,积极跟党走的氛围。最后,唱团歌、学姐分享经验、各学院代表培训总结讲述了本次培训会的收获和感受,本次团校培训会圆满结束。

DSC_3607

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

DSC_3654

各学院代表发言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共青团干部要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争做青年时代先锋,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团委宣传部(绵阳):王烨

责编:杨双双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