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委、校学生会召开主题学习暨期初大会

浏览量:1086 时间:2021-06-18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思想,加强团学建设发展,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4月14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2020-2021-2主题学习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会议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团委副书记卢伐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7364

全体合唱团歌

会议之初,全体团学干部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为团学干部,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与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领同学们共同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紧接着,全体起立,出团旗,奏唱团歌。由各部门代表依次进行工作汇报,总结期初工作,同时根据部门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对部门未来建设做出规划。

IMG_7399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

接下来,书记处、主席团代表古国强进行发言。他从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年出发,着重强调了作为团学干部,做事应以问题为导向,守住自己的初心,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然后,他对本学期各部门特色、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同时对未来团学工作提出展望,希望各团学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时,不断地探索、创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DSC_4159

古国强发言

随后,由卢伐宣读本学期部门任职名单并讲话。他强调团学干部要锤炼品德修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时刻谨记团学宗旨,真正做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学干部要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作风,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工作中积极调整心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树立风险意识,树立大局观,增强自身责任感和服务精神。

聚似骄阳,散若繁星,本次会议在加强团学干部的思想建设的同时,也充分协调了各部门的工作,调动了团学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团学组织建设发展。

团委宣传部(绵阳):陈运昱

责编:王烨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