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征集校内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2182 时间:2022-06-17

全校师生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反邪教网上宣传力量和警示教育阵地,最大限度构筑反邪防邪的统一战线,凝聚社会正能量,助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全体公民识邪、辨邪、防邪、反邪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上级精神指示,决定开展“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2022年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征集校内评选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617日至2022718

二、活动主题:

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1. 内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结合反邪教促平安的相关案例、举措、亮点,揭批“法轮功”“门徒会”“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特征、手段及危害,聚集全社会力量为反邪教工作做出努力。

2.作品形式原创作品分为文字及创意设计类作品和音视频作品。文字类作品主要分为专业文章(包括典型案例类、评论类、治理类、翻译类、学术类)、小说、剧本、反邪教警示语等,创意设计类作品主要分为绘画、漫画、书法、反邪教宣传品(包括宣传折页、展板、挂图)等。音视频作品录制内容以反邪教宣传和政法宣传为主题,体裁不限。

五、作品要求
原创作品分为文字及创意设计类作品和音视频作品,作品内容以反邪教宣传和政法宣传为主题。其中

1.文字类作品主要分为专业文章(包括典型案例类、评论类、治理类、翻译类、学术类)、小说、剧本、反邪教警示语等

2.创意设计类作品主要分为绘画、漫画、书法、反邪教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包括宣传折页、展板、挂图)等。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主题鲜明,揭批深刻,角度新颖,逻辑清晰,可读性和思想性强。

3.短视频作品体裁不限,包括但不限于vlog、动画、沙画、小剧场、地方文艺等,作品格式须为MP4视频文件,画面比例16:9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形式新颖,富有感染力。

4.音频作品可包含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类型,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要求音质好、无杂音,时长以5至10分钟为宜,可根据需要酌情增减。录音口齿清晰,表达清楚;可以配音乐和音效,渲染气氛,烘托主题。

六、奖项设置

1.文字及创意设计类作品(含音频):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作品提交要求及时间

作品创作时间需要在2021年12月以后,请参与者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信息》(附件1)与作品在7月18日前将电子版采用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zfz1653419511@163.com创意设计类作品需提供作品扫描件。

 

八、其他注意事项

投稿作品需为参与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文末或片尾字幕中以文字标注其来源。所有作品创作所需费用由作者自行承担。报送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本次活动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和传播权。对于所有入展、获奖作品,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主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信息网络传播、摄制、汇编等方式用于与宣传相关的用途。作者报送作品即视为已同意上述所有规定。

联系人:曾凡至 18178639096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2617